羅莎疼是我3年前第一次接觸到的藥物,

是在台北的新光醫院確診了偏頭痛後,醫生開給我的藥。

在大醫院的話一個月好像最多就是開8顆的份量。

我後來都是請人找認識的藥局訂。

羅莎疼真的是很貴的藥物,平均一顆從50~85元我都問到過,我後來都一次訂一盒10顆,然後總是期許自己這一盒要慢慢吃撐個半年,但基本上都是2個月就沒有了…….

所以有時候發作會選擇忍著不吃藥,結果有時仍然會痛到很難受最後還是吃了,才覺得自己前面是在忍耐怎樣,讓自己痛身體健康的喔……

 

成分:Rizatriptan………5mg

適應症:成人及617歲兒童有先兆或無先兆偏頭痛發作之急性緩解。

副作用    頭暈、嗜睡、無力感、疲倦等。

 

對我的效果3年來大致上還算有用,現在我出門身邊如果沒帶羅莎疼會稍沒安全感,

但偶爾的超急性發作(從小悶痛至巔峰整體時間在3-5小時內那種)則無效,吃完藥一樣會痛到去廁所抱著馬桶吐。

 

網路上查到的副作用我倒是都還好,但這陣子吃完藥後,會感覺呼吸時胸口有刺痛感,微微刺刺麻麻的,大概過1-2小時候這種感覺會消失。

 

然後羅莎疼不適合孕婦,好像會有畸胎或其他什麼的風險吧!

 

每次醫生開藥給我,我都想問清楚到底會有什麼副作用或風險,雖然不是這方面專業所以當然非常有可能什麼都聽不懂,但畢竟是拿自己身體去試驗藥物,我覺得病患就是有知的權利,但很多醫生就是會覺得我說了你也不懂,就敷衍式的只叫你先試試看有什麼不舒服再說,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要是我為了治頭痛結果吃的藥又造成其他什麼疾患不是很不值得嗎?

 

所以任何藥物,都應該遵循醫囑小心服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樸飛 的頭像
    樸飛

    樸飛的小角落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