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rrow.JPG

《挖道兔》

「挖到吐」真是好可愛的諧音,翻譯得真好!

 

也許是在意別人的眼光,也許是怕被嘲笑,也許是曾經受過傷害,也許是想多保護自己一些。

我只是想一個人好好的完成屬於自己的小小藍圖而已。

我並不想捅出一個大簍子,並且造成別人的麻煩,對不起~

 

挖道兔的地下世界,鄰居們熱心和善。

現實世界中並不是全然如此。

但我很感激這個小短片傳達出這麼正面的含義。

 

帶有希望,相信人性良善的希望,因為真的還是有這樣不帶目的單純善良的人存在的。

 

小兔子著急地愧疚地不得不對著看似兇狠的食蟻獸解釋著,兩片耳朵垂下來遮住哭泣的雙眼的畫面,是最後直接撐不住崩潰的點。

 

那是種我忍著羞愧把藏著的事情掏出來,

但我不曉得你會不會因此責備我、嘲笑我、看輕我、或是直接無視我轉身就走。

最終仍然留我一個人獨自面對自己的瘡疤。

 

畢竟是動畫片,通常不會這麼殘忍。

所以我很感激他給了大家一個溫暖的結局。

 

而我居然在前面小短片就直接爆哭,最近正能量根本不夠,只剩脆弱玻璃心。

 

真的太有共鳴,彷彿在裡面看到各種不同的影子。

 

是個很棒很精彩的小短片。

 

Soul.jpg

《靈魂急轉彎》

有的靈魂不想畢業,有的靈魂不想投胎。

但每個靈魂都做好了想活下去的準備,才來到這個世界。

很平淡的劇情,卻是寓意很深的一部片。

活著的價值並不是在於追求多遠大的夢想,而是在於活著本身。

很簡單的道理,實踐起來卻很難,

太多人只會用自己的價值評論別人的人生,但每個人的人生哪有什麼標準?

學歷?成就?工作?夢想?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夢想,我不知道什麼叫夢想,安靜平凡的生活著為什麼不叫夢想?

為什麼我的工作就只是工作,他的工作就叫夢想?

電影中,喬賈德納最後完成了他的夢想,

「那,接下來呢?」

「明天,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繼續上台表演啊!」

這就是生活啊!

只要享受的活著就好了,就算一直做的是別人覺得沒價值的事情也沒關係,就算總是在耍廢也沒關係。

誰說一定要把時間拿去做什麼事情才有價值。

不要再被「浪費生命」這種說法綁架了,

只要開心的享受著喜歡的事情,這就是當初每一個靈魂得到投胎門票的契機。

生活著,就好。

*皮克斯的色調還是一貫的好漂亮啊!

 

arrow
arrow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