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以來有點害怕觸碰這個議題,因為這與傳統華人社會的觀點背道而馳,也違反人類基因的生物本能,因此這種思想在這個社會永遠都只會是少數,少數就注定只能是弱勢,只能「被教育」,只能是「不優越的那方」。

我知道勸生派的任何說法都說服不了我,我的任何說法他們也理解不了。

所以我都只是默默地執行著自己的想法而已,安安靜靜的、不招惹誰的。

 

但就是常常要被戳一下、戳一下、戳一下,再順帶恐嚇一下「你以後一定會後悔」、「等妳後悔妳又生不出來了」、「你老了會很慘」。

 

我常常覺得奇怪,一對夫妻生小孩,通常其他人不一定會去探究「你們為什麼要生小孩?」

但當一對夫妻不生小孩,各種好奇與關心就接踵而來,然後一定會被問「你們為什麼不生小孩?」

生小孩不需要理由,不生小孩也是可以不需要理由,就是不想。

 

他們不能理解,明明經濟沒有問題,生活也非常穩定,在充滿愛與經濟無虞的環境好好長大,求學求職一路順暢,這樣的我,怎麼會選擇當一個頂客族。

 

我曾經也覺得結完婚就生個孩子這是多麼自然到不行的事情,但在真要走入婚姻的時候,我開始感到害怕,我忽然開始反思自己的個性,開始思考那樣的生活我真的會快樂嗎?

我知道我的個性,我一定會盡心盡力、負責任的照顧及養育孩子,但在失去及犧牲掉自己的時間金錢生活品質自由(初期可能還有失去睡眠)這些過程中,我的個性也不可能毫無怨言,而我覺得如果我心裡可能會有一絲「早知道不要生小孩就好了」這樣的想法浮現的話,那我就不要生。

 

另外就連我這種投胎已經投得很好,人生路已經走得相對順暢的人,還是經常覺得人生是困難辛苦的,來這個世界這麼重大的事情,卻只能沒經過那個生命的同意就讓他來經歷,我覺得每個人人生不管哪個階段,多多少少都想過「要是不要被生出來就好了」。

我更害怕遺傳了某些不好的病給他,三餐搭配鬧鐘吃藥的感受真的很糟,但吃藥有救的病可能都要感激了真的。

這個世界真的很辛苦啊!

 

而且並不是所有女性對於成為一個母親都會有幸福感的。

有些人的人生真的沒有想成為一個母親這個選項。

人生沒有標準,並不是我當頂客族很開心,其他人當頂客族就一定會開心的,有些人就是當父母當得很快樂啊!

讓想成為母親的人們去當媽媽,一切是這麼平和與美好,就不要把勸生的魔爪伸向頂客族了,讓頂客族安靜的生活吧!我們也不會整天叫人家不要生小孩嘛!

 

沒有人會比我更了解我自己,所以我只是去做一個適合自己的選擇而已。

每個人都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好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樸飛 的頭像
    樸飛

    樸飛的小角落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