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gain.JPG

<奇幻夜 Us Again>

這是個充滿音樂與律動的城市。
 

但不知為何,窗外的歡愉氣氛,在我聽來是那麼刺耳。

根本就是在諷刺我老人家手腳不再靈活。

 

忽然,一場大雨。

 

我的頭髮不再花白,腰不再駝背,骨頭不再疼,

我回到我的大好青春,我要好好把握這美好的時光,

與我最親愛的老伴,伴著音樂共享這奇幻的夜晚。

但不管我再怎麼追,這場奇幻的雨終究會散場,

我又再次成為一個無用的老人。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你的年紀,

你的頭髮是否花白、是否駝背,我全都不在乎,

我只想好好享受跟你在一起的時光

只要我們的相處是開心的,年齡就只是個數字而已。

 

青春追不回,也請讓我們一起好好地,享受當下。

 

要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裡,沒有一句台詞,

運用音樂、畫面呈現及角色的表情、肢體動作來傳達一個完整的故事,是很考驗導演的功力的。

這次迪士尼動畫電影<尋龍使者:拉雅>的前導小短片是很淺顯易懂的<奇幻夜>

用了滿多的音樂元素來傳遞一個「忘卻年齡,享受當下」的故事,

整體還不錯,但可能沒有另一部<挖道兔>之於我那麼深刻。

 

Raya.JPG

<尋龍使者:拉雅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

又是個嚴重挑戰我價值觀的故事。

 

不是表現不好,萬惡的迪士尼帝國出品的動畫怎麼會不好。

畫面呈現流暢,動作戲也很精采,

連配角的角色設定都可愛又有特色(我愛圖圖跟詐欺寶寶啊!)

而且其實我覺得角色畫得超漂亮的我非常喜歡~~

拉雅也漂亮、西蘇也漂亮、詐騙寶寶也漂亮、神龍們也好漂亮~~

 

他只是傳遞出來的中心思想讓我覺得他在騙小孩而已。

 

大概就是,以前我都覺得皮克斯的動畫是給大人看的不是給小孩看的

那這部拉雅大概就是做小孩看的了吧!(阿因為他是迪士尼出品,他不是皮克斯的嘛!)
 

一直表達出要相信別人,信任的力量,團結的力量,

有著信任為基礎而凝聚出的團結力量會非常的驚人,

OKfine,我從來沒有質疑過「相信」這件事可以有多強大,

但這並不建立在對方連續多次背叛的基礎上。

 

你說對方的背叛不是因為一己之私,我才不管,那個裡面就是有自私的部分,

打著為了多數人利益著想,實則隱含著一部分自己私人的利益,

這是現實世界很常有的事情。

我寧可你大大方方承認我就是要滿足自己那一部分的私慾,

也不要你拿那些大眾利益來包裝的自己的私慾,那都只是偽善而已。

 

結果還要去信任對方,然後信任對方才會世界和平,

這種價值觀真的是騙小孩。

 

孩子們你們還是要從小擦亮你的雙眼,會背叛你的人就離遠遠的吧!

這才是在這個黑暗的現實世界保護自己的方式。

 

好啦!

如果只是要好好享受看動畫的樂趣的話,不要太計較故事邏輯的話,

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動畫啦!

故事上除了龍心跟龍牙有多一些著墨,其他可能受限於片長,

都零零碎碎的、簡簡單單的迅速通關,這點也很多人說過了。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說,

到底誰會拿著十字弓對著自己信仰的神兼偶像啊!

然後我好想要一隻圖圖,可愛死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樸飛 的頭像
    樸飛

    樸飛的小角落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