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戰.JPG

人類對於生命,是膽小而又貪心的。

因為害怕死亡而膽小,因為妄想著能永生不死而貪心。

====================

我是徐福。

是個實驗體、是個不會死的人。

研究室就是我的家,我沒有玩樂、沒有垃圾食物、沒有睡眠。

打針注射很痛,我不喜歡,但媽媽說沒關係,是為我好,我必須接受。

 

他們想將我移動到其他地方,閔基憲先生看起來奉命保護我,

又是個有目的接近我的人吧!

外面的世界好多新奇的事物,我好想多看幾眼,

不過閔基憲先生不曉得為什麼一直在生氣,我只能被他帶著走馬看花,

但是他也買了衣服跟鞋子給我,還煮了泡麵給我吃,好像也沒那麼壞。

 

一直有奇怪的人出現想殺我或是帶我走,其實也不意外,

因為我的存在太特別,

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到底為何要被創造出來,

閔基憲先生跟我坦白了他的懦弱,

也帶我去探尋了我的根源,

我們好像都互相了解了什麼,也互相釋放了什麼。

 

我害怕死亡,但我也害怕一直活著,

我已經準備好接受我的命運了,

或許我的存在,可以帶給某些人特殊的意義,那就夠了。

但你們卻殺害了我最愛的人,我唯一的連結,叫人怎麼不生氣!

我知道,所有的人接近我都是有目的的,

從一開始媽媽創造我就是有目的的了。

只有我不存在了,這一切才會結束,

所以基憲哥,這次不要再逃避了,消滅我吧!

====================

====================

我是閔基憲。

一個有絕症,不久後就要離開世界的人。

但我卻不想死。

可笑的是,我好像不知道我活著想幹嘛,卻只知道我不想死。

 

這個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孩子是我的救命稻草,

只要保護他,我就能活下去。

但他們對待這孩子的方式,實在太不人道了。

他們說他不是個人,只是個實驗體,

徐福明明就有感情,好像不該把他關起來插著管子一輩子,

如果只是為了人類的永生不死,這樣好像不對。

 

雖然我很想活下去,但好像不該用這種方式活下去,

如果讓徐福消失才能讓人類對永生的貪婪慾望結束的話,就由我來結束吧!

====================

====================

我是林世恩。

是醫師、是研究所所長,是慶倫的媽媽,也是徐福的媽媽。

因為太想念慶倫,所以我創造了徐福。

 

賠上徐福的一輩子,難道就是我創造這孩子的目的嗎?

他想吃的食物不能吃,想做的事情不能做,只能關在實驗室裡被研究,

只能躺在儀器上被搾取價值,這就是他存在的意義嗎?

這種愧疚、不安,以及對人性的失望、鄙視,

我決定在最後奮力一搏,希望至少能讓徐福感受自己存在的意義,是光明的。

====================

 

不要被永生戰的「戰」誤導了,這部片沒有要開戰,他不是動作片。

韓文片名就是《徐福》,

韓文海報上的文案是「世界的盡頭,開始了一段特別的同行」,

以徐福的角度,看著人類想永生的貪婪慾望,思考自己的存在價值,

就是部探討生死的劇情片。

 

每個人跟這個世界的緣分好像都有長有短。

有些人平平穩穩的活了一生壽終正寢。

有些人跟這個世界的緣分卻很短,像過客一樣咻的一下子就離開了。

 

如果人類真的能永生不死,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一直活著,真的是那麼美好的一件事嗎?

但就算是整天嚷嚷著自己不怕死的人,在真的被宣判只剩多久可以活的時候,能夠很豁達很豁達,不想抓住任何活下去的機會的人,又有多少呢?

 

尊重我們活著的時間,尊重生命,就不枉此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樸飛 的頭像
    樸飛

    樸飛的小角落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