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jpg

題材還算有趣,但我在中間集數的部分,仍然偶有不耐。

朴寶英和徐仁國,顏值沒問題,演技也沒問題,那想必不耐煩的部分應該是來自於劇本台詞了。

 

大概率不耐的原因在於神吧!

覺得神很煩,一副高深莫測,只會講些似是而非沒人聽得懂的話,故弄玄虛。

既然想怎樣又不講清楚,那你就不要出場啊!

(像極了那種知道點內幕,就故意偏要跑來跟你透漏「我知道某些內幕喔!可是我不要告訴妳喔!」的欠揍朋友。)

 

但因為這段疫情期間實在太無聊了,

我居然還是撐過不耐期把整部戲看完了(以前的話應該直接棄劇了)

 

朴寶英詮釋的卓東景是個很典型的善良樂觀優質女主,

也是這種善良樂觀人設才能體悟出「在不幸的時刻,幸運也會隨之而來」這種了不起的積極道理。

面臨父母離世的不幸,卻仍慶幸還有弟弟跟阿姨在身邊;

面臨絕症+渣男欺騙,仍能慶幸因此才能遇見滅亡。

而如我一般的俗人大概只會認清「好人不一定會有好報」這種現實。

 

因為男女主線的羈絆已經夠深了,就沒有放什麼守護女主的男二了。

就把韓劇常見的三角戀下放到另一條支線,

但因為主線已經夠壓抑了,一直有著「阿快死了時間不多了」的壓抑感,

本希望其他支線可以輕鬆一點歡樂一點,

但沒有,這條三角戀一樣很壓抑,就一群偶包很重的傢伙在那邊……

總之我看這條線也是看得滿不耐的(我這個人到底多沒耐性啊!)

 

整體就是在一個「我要死了,我不想死,但我也不想要其他人死,也不要你消失,我不要只是活著,我要你們都在身邊然後幸福的活著,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全部都要!」的狀態裡轉圈圈。

再玩一下失意梗一切重來,還好這段很快又繞回原本的狀態……

 

至於要怎麼樣才能我全都要呢?

那當然就是要看神的臉色了啊!

神說可以就可以,神不給你就不可以,

這一切都是神的套路,

只要神願意,要給你什麼樣的Happy Ending都可以。

 

但至少稍微傳達了好好活在當下的正向力量啦!

後期我都在認真看著寶英跟仁國的演技,

這兩個演員的顏值跟演技真的依舊很棒,

所以看著他們還是讓我默默把整部戲看完了。

 

(對比另一部室友九尾狐我好像就快看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樸飛 的頭像
    樸飛

    樸飛的小角落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