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媽媽2.JPG

立芳的婆婆在她婚前曾對她說過,會像對女兒一樣疼她。

看看婚後對自己女兒跟對自己媳婦的態度,就知道這真的是世界上最單純的人才會相信的謊言。

這個世界上,最會為難女人的,就是女人。

身為女人,我不得不承認女人真的是有夠麻煩跟討厭的生物。

 

從不否認,絕對有對媳婦好的婆婆,但我還是覺得,再怎麼好,永遠比不上女兒。

所以會說出「我會對你像對自己女兒一樣」的婆婆,我都會在心裡os:要嘛你是不夠了解自己,要嘛你就是沒有女兒……

 

我婆婆在我婚前就對我說過這種話,當時我真是內心驚恐無比,因為依我對她的認識,我深深相信我婆婆以上兩者皆是(既沒有女兒、也不夠了解自己)

她一心的想成為「她理想中」「對媳婦好」的婆婆,但那絕對不是「我理想中」「對我好」的婆婆啊!

我跟她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她與人相處的方式跟我是兩個極端,我沒有想當她女兒,更不希望她把我當女兒。

所以我慢慢用行動委婉地表達,讓婆家知道,真的不用對我好,就當我是個媳婦,不那麼陌生,但也不用親近,因為對我來說,最舒服的關係就是跟所有人保持距離。

還好他們都還算是明理的人,雖然還是常常不能理解,但至少已經試著不去要求我配合演出「她理想中」的樣子。

未來媽媽1.jpg

因為是戲劇,所以對於婆媳關係及媳婦女兒雙重標準的刻畫,會更誇張一些。

立芳連想將床單換成自己喜歡的花色都要看婆婆臉色,卻看著小姑可以盡情地做自己;

立芳有自己看醫生的行程規劃,卻還要為了小姑的臨時安排,加上不停幫腔的婆婆而委屈妥協,

除了自己的一再忍氣吞聲,軟弱的老公也是造成這場婆媳關係不健康的幫兇。

雖然現實中可能不至於這麼灑狗血,但媳婦真的很難不去看婆婆臉色,而婆婆對媳婦女兒的雙重標準也是絕對存在的。

例如就算我那沒有女兒的婆婆,都可以這一頭碎嘴表姊夫對表姊很小氣,但另一頭卻小抱怨媳婦多花自己兒子多少錢之類的,這種雙重標準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是屢見不鮮啊!

 

女人,應該要多了解自己一點,我們的心眼都很小,心思都很細,我們總是希望自己心胸寬大,但其實遠不如自己想的那麼寬大,所以,乾脆承認自己做不到,做不到無私,做不到公平,做不到一視同仁。

因為我們也遠不可能把婆婆當成自己媽媽一樣對待。

 

所以,當一個婆婆說出「會把媳婦當女兒一樣對待」這種話時,永遠都聽聽就好。

真的可以讓自己耍賴耍任性的,只有自己娘家那個 偉大的媽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樸飛 的頭像
    樸飛

    樸飛的小角落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