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約掛號到很有名的高堯楷醫師以後,就懷著期待能治好多年偏頭痛的希望去看診了。

右東中醫真的很大一間,跟小巧溫馨的詠宏中醫不一樣,候診區很大,針灸區也很大,但都這麼大了卻常常還是容納不了滿滿的病患。

其實詠宏中醫的氣氛比較好,雖然小小的但很溫馨,護理師們都很和藹親切,右東的護理師們也不是不好,但可能就是病患太多了所以就……有種忙到很累很冷漠的感覺。

 

因為第一次去是初診,輪到自己的號碼前會先被叫去一個小房間問一些基本資料及問題,

像是有沒有做過身體檢查?有沒有哪部分數值異常?

有沒有固定吃西藥?有沒有吃藥過敏?身體有沒有其他部分會過敏(例如:鼻子、皮膚……)

工作型態?生理期狀態?排便排尿狀態?平常睡眠狀態?

反正整體真的是問得非常詳細,就如實回答就好。

 

進去看到高醫師以後,就如同聽說的一般,

他會一手隨意地碰著你的手腕,另一手拿著筆在桌上比劃著,

然後他說我的身體有兩個問題:

一個是胃跟食道的問題,一個是子宮的問題。就是沒有頭的問題。

我只能很尷尬地說可是我要看頭痛。

他就說他重新連結一下,然後又比劃了一次,

但他的結論是我的頭經沒有問題。

可能是胃經有部分與額頭有連結,是胃的問題導致的,從病根治好我就不會再發作了。

畢竟這是難得第一次有人告訴我病根在哪裡,居然是胃的問題,這真的也是我沒想過的。

好吧!我也只能姑且相信。

 

然後我就去針灸了25分鐘,這邊的針灸是要額外算費用的,拿完藥後,這次看診總費用是660元。

 

然後因為說是胃的問題,我就盡量吃清淡一點,不要去造成胃的負擔。

但我還是瘋狂頭痛!

 

我之後又去複診了兩次,

第一次去醫生看完說「嗯嗯嗯看起來你都好了。」

我只能很無奈的說並沒有啊!

這次我記得問醫生我有沒有什麼東西避開不要吃,

醫生說「那個沒差,好了就是好了,跟吃什麼沒關係。」
(很好很好這點我是同意的)

然後再去針灸。

 

但我還是瘋狂頭痛!

 

複診第二次的時候,醫生仍然認為我根本已經痊癒,

他說我的氣都開了,應該都不會再痛了。

然後就也不叫我去複診了,就再針灸一次然後重複說氣都開了……

 

因為後面的複診都是用加掛的,每次看完醫生都半夜11點了,

等候看診時間又是人生中非常無效率的時間(做不了什麼有用的事,但又無法真正的放鬆休息)

而且醫生也覺得你都已經好了,你不用再吃藥了,你氣都開了,你頭不會痛了,你就算再痛發作頻率應該也很低了…(明明就沒有!)

所以我後來就沒再去看了(醫生也沒再我複診加掛單就是了)

 

所以說很有名很有名的中醫真的很有效嗎?

對別人,我不知道。

但對我……看來是失敗了。

 

(負面情緒發洩:
一再治療失敗的那種無力感又上來了。
痛也只有自己痛,反正人這麼大一隻,
看起來就是好端端一個人在這裡誰會管你要痛不痛的……。
就痛的時候強力偏頭痛藥吃進去,
藥效有用就感激,藥效沒用就讓他痛到去廁所抱馬桶吐一吐,
無限輪迴就好了嘛!)

 

arrow
arrow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