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色的彈丸.jpg

結論:那台磁浮列車啊~那個軌道啊~那個場館啊~好貴啊~

柯南兒你們每次拍部科幻動作電影都要燒掉多少經費啊好可怕喔~

 

如果以推理電影來說,考量一下動機、手法、推理過程這些方面,

動機:完全如同誰都預測得到的一樣是誤會一場。

手法:前面的模仿部分像在跑大地遊戲躲貓貓一樣,我抓走囉!我找到囉!嗯……然後真正的目標……其實不曉得幹嘛一定要放到列車上殺掉啦!在醫院綁走以後有那麼多可以殺掉的機會呢!〈因為要搞大場面嘛!那台磁浮列車那麼貴怎麼可能讓他沒戲份,你也不要那麼天真~〉

推理過程:就狗鼻子鰻魚飯、飛車追逐、電話測試、飛車追逐。

〈啊還有會飛的子彈~~但這個應該歸類到科幻的部分。〉

 

好,看來這部劇場版一樣不屬於推理電影的歸類。

 

很想吐槽渾身上下都是破綻的毛利小五郎,

可以輕易被小學生偷走兩次乘客名單,

委託人被綁走還可以安心吃著鰻魚飯,

可以輕易被犯人逃脫,

只能說非常好從頭到尾都符合人物設定,孰悉的毛利叔叔真對味~

 

而柯南的案件因為越做越大,只靠自己單打獨鬥不夠,

再加灰原協力作戰還是不夠,再把赤井一家、FBI拉下來成為柯南的工具人軍團。

以前有個小蘭姐姐可以偶爾秀一下空手道幫個小忙,

但後來發現小蘭要是在現場通常很容易成為拖油瓶,

於是想當偵探又會截拳道的世良完全可以取代成為現場工具人,

小蘭就成為純粹的花瓶角了……抽掉完全不影響劇情推進的那種,

〈比園子還無用,因為園子是有錢的工具人角,要弄各種門票還要顧小孩當保母用的~~〉

 

赤井一家的合作其實不多,

後面的飛車追逐秀吉展現了他世界第一記憶力之人體GPS之無敵星星魅力,

然後好像也就這樣了。

 

其實每年柯南劇場版出來後,好像都會被瘋狂吐槽,

但大家好像都還是會每年繼續乖乖買單,這大概就是一種[柯南制約]吧哈哈哈。

我是覺得也沒那麼糟啦!

只有那個在列車頭射出足球氣囊以後,在劇烈搖晃的列車上柯南到底怎麼跑到車尾坐好還繫上安全帶這點,我至今仍覺得不可思議。

就只有這點讓我在想說不定柯南有什麼能瞬間移動的工具還沒拍出來給大家看到而已,不然其他不合邏輯的東西我都還能裝沒看到,這個我也不知道我在糾結什麼就是快裝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不曉得我先生的[柯南制約]要到何時,不然我也只能繼續每年陪著他看柯南科幻劇場版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樸飛 的頭像
    樸飛

    樸飛的小角落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