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皮按摩梳.jpg

大概從今年2月中左右,我入手了滿多人推薦的木頭按摩梳。

就是如圖片上這樣的梳子,頭圓圓的很可愛。

這種梳子材質網路上有各種說法,什麼綠檀木啊~紫檀啊~

價格也是從便宜到高貴百百種,

很多人用這種梳子的需求是希望可以增加髮量(這個我可能也需要,我也是髮量偏少的類型。)

但我主要需求是想試試看常常按摩頭皮能不能降低偏頭痛發作的頻率,

所以就直接挑最便宜的入手來實驗了。

 

頭兩個月我真的滿認真在梳頭的。

基本上是每天都有全頭梳個超過十分鐘左右,

有事沒事的時候就拿起按摩梳一邊梳頭一邊看影片或滑手機,

不過說實話......對偏頭痛的發作頻率呢……其實沒有顯著效果就是了。

還是跟我一直以來發作的頻率一樣,

有時不到一個星期就再度發作,有時大概一個星期左右發作。

結果我後來就變得想到才梳一下,有一餐沒一餐的梳了……

 

但這樣梳頭皮真的滿舒服的啦!

而且我發現我的頭皮很奇妙,

有時候梳的時候,會有某個區塊特別痛,超級痛那種,

然後我就會加強梳那塊地方,慢慢過幾天就不會痛了。

接下來可能兩三天整個頭皮怎麼梳都不會痛,

但之後又會有梳某個地方再度痛起來的感覺,

痛的區塊可能跟上次一樣,也有可能不一樣,

但我發現我會痛的區塊好像就是大概那兩三個點,

而且會痛的地方摸起來感覺好像有點凸凸腫腫的,

感覺自己的頭皮就是個凹凸不平的表面,非常奇妙。

 

有一句話說「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好像真的每次覺得頭脹脹的時候,就會有某個區塊梳起來是痛的。

雖然我查了很多資料想知道哪個區塊痛大概是對應什麼器官之類的,

但其實還是查不出什麼東西。

此次實驗,雖然對於我的偏頭痛沒有效果,

不過有時候按摩按摩頭皮,感覺還是滿放鬆的啦!

arrow
arrow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