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以網路先預約掛號,高醫現在可以提前四周預約,所以就是你想看診的日期之前四周的晚上十點開始,網路預約的連結才會開放。

 

盧相如醫師算是神經科滿熱門的醫生,基本上每次點進去他的門診預約掛號連結,前三周幾乎都是額滿狀態。

因為也有其他醫生推薦說盧醫師算是看頭痛滿有名的醫師,因此決定來試試看。

 

本來是想說主要看中醫調整體質,西醫則是為了急性發作時,可以開即時緩解的西藥(像是羅莎疼能百鎮….這種),來讓我能當下舒緩發作時的痛苦,

但盧醫師聽了我的發作頻率、疼痛的程度、吃止痛藥的緩解效果等等之後,他還是建議我嘗試看看走預防性藥物路線,所以他還是開給我某種抗癲癇同時有預防頭痛效果的藥物-妥泰

 

盧醫師感覺是偏學者型的醫師,可能比較偏冷一點(大概看太多患者了吧!醫生多半沒辦法顧及每個患者的情緒),但態度沒有不好。

 

但因為妥泰這個藥物,醫囑是要我每天睡前吃,這種要每天往自己身體餵藥的行為總是會讓我有些疑慮,

我就問了醫師「這個藥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他只是冷靜地回我『每種藥物都會有副作用。』

我又問了「那長期要吃多久?」『這個每個人都不一樣。』

「停藥後會不會又復發」『這個也每個人不一樣』……(這些我知道啦!我就是在問蠢問題……..)

我知道我不是醫學專業,有很多東西醫生說了我也聽不懂,只是我還是認為我有知的權利,我的確是想治療好,但也害怕盲目地為了治療A症狀卻又造成B症狀的產生,所以總是想多了解一些,但如果醫師的態度比較冷,我會不好意思地把滿腹疑問吞回去(結果默默不願意吃藥,3年前就是這樣…..結果就一直沒治好還越來越嚴重)

 

可能我看起來滿腹委屈,臉上充滿擔憂,後來盧醫師就很有耐心的跟我說明,妥泰這個藥物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像是頭昏頭暈、腳步不穩、手麻、視力模糊、眼壓變高….等等,但要高劑量並且長期吃才會有比較嚴重的影響,他目前給我比較低的劑量試試,如果有身體不能承受的副作用,那就馬上停藥就好,先不要太緊張。

 

所以盧醫師還是很有耐心會好好安撫病人的嘛!

 

後來再去複診第二次,盧醫師說我控制的還可以,這樣劑量不用加強,就用低劑量繼續維持三個月看看,然後就可以試試看之後發作的頻率能不能控制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所以還是要繼續中西合璧(不中不西)的看診人生。加油!

arrow
arrow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