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告誡自己要小心,不要透露出自己根本不想生小孩的思想。(我在外都當作自己是生不出來,所以大家好像就不好意思叫我生小孩,怕給我壓力。)

但這幾天因為同事小孩發生某些事情,我不小心脫口而出「現在的小孩教育真是囉哩叭嗦,難怪我根本不想生小孩。」

一說出口我就知道我完蛋了,果然這些南部辦公室的傳統姐姐們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對我瘋狂機會教育,對我洗腦生小孩有多重要,然後第一句果然就是:「不生小孩你以後會後悔。」

 

以下這些應對都只是內心話,

很多東西就是觀念不一樣而已,有時候也不是你多據理力爭就能說服別人,就跟他們也說服不了我一樣。

所以我也只是在心裡碎碎念,表面上也只是笑笑講些表面話搪塞這一切。

 

「不生小孩你以後會後悔。」
『後悔就後悔,反正我的選擇我自己負責,後悔是我自己的事,你們幹嘛幫我擔心。』

 

「不生小孩你生活會很無聊。」
『不會啊!我覺得很忙很充實,想做的事情很多,我常常覺得時間都不夠用了,哪有時間忙小孩的事。』

 

「沒有小孩你回家會很安靜,會沒有家的感覺。」
『我最喜歡安靜了,外面世界很喧囂,回到家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做自己喜歡的事我覺得超棒!』

 

「女生不像男生還比較能安排自己的生活,女生就是需要家庭給自己人生的重心。」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我怎麼認識很多女生都比男生還會安排自己的生活啊!認識我跟直男YN的人,根本不可能有人覺得他比我會安排生活吧哈哈哈

 

「不生小孩你老了怎麼辦。」
『嗯……所以你生小孩是為了老了的時候讓他養你還是陪你?拜託不要這樣,孩子有他自己的生活要忙碌與煩惱,不要增加他們的困擾好嗎?』

 

「以後人家過年過節都有一家人團聚,你看著別人這樣,會覺得孤單。」
『拜託!就是你們想要這種團聚感,才荼毒多少媳婦過年過節在那邊陪你們演戲,真是夠了!這世界上就是有孤僻不喜歡跟別人聚在一起孤僻鬼(就是我),一個人安安靜靜不要人多嘴雜,才是我最喜歡的狀態,好嗎?』

 

「生了小孩人生才會完整。」
『我覺得我人生很完整了可以了,到底幹嘛要小孩來完整你的人生,自己的人生自己讓他完整好嗎?』

 

再稍微偏激一點的:

「你就只是現在想爽而已,你老了就知道。」
『對阿!那你是不是承認了沒小孩比較爽,那既然比較爽我現在選擇這樣也沒錯啊!老了的事我現在其實就有在做功課,而且現在不婚不生的人很多,以後老人長照方案一定更多。』

(如果真的可以通過安樂死合法化會更好啦!人老了花錢花資源也恢復不了多少身體機能,幹嘛不能選擇自己離開這世界,不要再浪費後代子孫的資源啊!)

(啊!那當然是因為這個資本主義世界想要榨乾你們這些老人(及老人家人們)的最後一滴財產啊!安樂死合法化會擋掉多少長照產業的財路,別傻了……)

 

我一直都是「想生小孩的人就去生小孩」派。

不勸生也不會叫人家不要生,自己適不適合當媽媽自己知道,

我尊重所有的父母,那種整天拿小孩來推工作的人,我也只是在心裡翻白眼覺得「你生小孩是自己選擇決定的,又不是我逼你生的,你現在拿小孩出來GGYY到底是誰的問題,成年人了自己負責好嗎?不然你就辭職回家顧小孩啊煩捏!」

 

但也很謝謝老公一路上都很支持我,讓我不要在意他人眼光,選擇走這條比較少人走的路。

我因為太了解自己,才這麼選擇的。

這個世界很大,不是所有人都跟多數人一樣,也不是多數人的選擇才是正確的。

 

頂客族只是跟多數人不一樣,並不是什麼心理不正常。

頂客族就是放棄享受你們口中很棒的家庭生活,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生活而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樸飛 的頭像
    樸飛

    樸飛的小角落

    樸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